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余新荣:把企业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
2016-08-23 15:22

编者按: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在项目推进、企业发展的主战场,活跃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用服务至上的理念、爱岗敬业的精神、勇于担当的作风、能战善战的本领,为优化环境、提振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的店小二”精神。我们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真心点赞。今天本报开设“我为店小二点赞”专栏,挖掘他们当中的先进典型,讲述他们的背后的故事。

已至处暑,但骄阳依然似火,而与这天气一样火热的是农夫山泉四期项目工地。就在几天前,这个总投资超过10亿元、占地420多亩的全市重点项目正式奠基开工。作为项目的具体服务负责人——新安江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余新荣每天都会冒着酷热来到项目工地,现场协调处理相关事务。对他而言,即使项目开工后,依然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自己继续跟进和服务。

“9月底前要完成施工方案的论证,还要帮助项目完成环评、能评等审批工作,10月份开始企业就要进行基础开挖,11月底前通水隧道、管网以及供电设施等各项配套工程都要全面完成,时间非常紧,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从余新荣的话语中,对于接下来要做的工作条条清晰、事事具体。通过多年的对接沟通,企业项目需要什么,政府能够帮助做什么,在他的心里已了如指掌。而这份精湛的业务能力,正是来自于余新荣八年如一日服务项目的实践和积累。

2008年,曾经做过计划生育和社区工作的余新荣收到了新安江街道交付给他的新任务——对接农夫山泉二期项目,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上任伊始,余新荣也曾担心自己对新业务的了解和能力不足而导致项目进展不顺利,但是当真正进入角色时,他迅速将这些顾虑抛之脑后,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项目的大小事务中。

从这年开始,年近5旬的余新荣迸发出了年轻人般的激情和活力,几乎每天都工作在项目一线,晚上11点回家几乎已经成为常态,在项目征地拆迁的关键阶段,凌晨时分他还和同事们在现场协调做工作。“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尽量把企业的需求考虑得更周详一些,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服务准备。”这是余新荣在工作中一直秉承的理念和方法,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摸索,他逐渐成为了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并顺理成章地继续牵头服务农夫山泉三期项目和四期项目。在采访间隙,余新荣还不断接到前来问询四期项目相关业务的电话。

随着农夫山泉二期、三期项目均顺利落地投产以及四期项目的正式动工,农夫山泉建德基地已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生产基地,也为我市打造全国高端水产业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其中凝聚着余新荣和同事们的心血和汗水,这份努力和付出同样获得了企业方的信任和肯定。谈起这位老熟人时,农夫山区项目部总监廖原也是满口称赞:“这几年我们全国上下跑,像余新荣这样主动服务、能力出众的基层干部真是少之又少,感受最深的就是他一直都将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始终能够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无论是前期的协调对接还是后期的持续跟进,都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从他的身上折射出了建德基层干部脚踏实地、认真办事的形象,这也是我们企业愿意扎根建德、共同发展的信心来源。”

在街道办主任刘国金的眼里,余新荣不仅保留着老乡镇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那份敬业和执着,同时也具备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的特质,为街道所有党员干部生动诠释了何为“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其实我只是做好了分内的事情,能够全程参与农夫山泉项目服务并看到项目顺利投产,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余新荣说道。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