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水坤:以热忱的态度、细致的作风做好审批服务
2016-09-07 14:05

去年6月,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的代办员们都收到了一份名为《林政资源管理法规政策汇编》的资料,内容涵盖了最新林地、林木等森林资源审批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条例。而负责整理并编印这份《汇编》的就是市林业局代办员李水坤。

2015年年初,曾经在市林业局林技推广和林政资源管理等岗位任职的李水坤被聘任为局级代办员,主要负责全市森林资源审批事项的代办审核工作。步入新岗位后,李水坤发现随着国家林业政策的调整,许多基层代办员对于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调整部分的情况所知不全,导致一些上报审批的材料出现纰漏。

于是,他通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将28项国家、省以及建德涉及林地、林木审批管理的政策法规进行整理并编印成册。这份汇编下发后,迅速得到了基层代办员们的好评,不仅为他们在审批代办服务中提供了准确的政策依据,也让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随着项目建设项目使用土地的标准逐年提高,耕地指标已不能满足建设要求,促使项目用地向林地上发展,林地的使用率越来越多,但是上级部门每年下达给我市的林地定额为只有95公顷,因此如何用好这些指标,服务好全市重点项目用地至关重要。”因此每年年初,李水坤就会对照上级部门确定的年度林地限额,认真梳理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预先谋划、安排我市重点项目林地限额。同时全面排查摸底全市的征占用林地情况,分析剩余项目用地情况,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限额,其中2015年就成功争取省市级林地限额48公顷,为历年最多一次,进而解决了马南工业园区林地平整任务。

除此之外,李水坤通过自己多年来在专业领域上的积累和实践,积极探索新的审批模式和报批机制。为了让卓达建德生态产业新城项目提早动工,他提出林地和林木同步现状调查,在林木采伐以镇采伐限额先行审批的情况下,同时将林地材料上报省林业厅,全程跟踪林地报批各环节,促使该项目提速15日完成林地审批。

在服务保障全市重点项目的同时,李水坤对于基层小项目的审批代办工作同样尽心尽职。建德林场沿江林区道路建设涉及到水土保持问题,他马上邀请水利局工作人员到现场办公解决;乾潭镇新程村生态公墓在报批林地征占用手续过程中,遇到镇代办人员中途变更,相关材料一时无法收集到位,李水坤主动请缨,接过镇代办员接力棒;在收集林权证时,李水坤发现新林权证遗失,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并到市档案局查找1999年林业三定时颁发的老山林权证和2006年换发山林权证清册,顺利完成了生态公墓占用林地手续。

虽然成为代办员时间不长,但是李水坤经手代办审核审批林地项目已有110多宗,一年多的工作实践也让他感受颇深。李水坤说:“虽然有时候也会觉得很累,但是每到年末整理各类审批案卷时,看着这一本本凝聚着汗水的案卷,心里会有满满的成就感。”他认为,要做好审批代办服务工作,不仅需要对具体业务耳熟能详,更重要的是始终保持热忱的工作态度和细致的工作作风,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代办员。”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