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厉璟:“钦堂速度”的推手
2016-09-08 15:18

为了拿两份企业股东亲笔签名的文件,下午5点下班驱车至杭州再到嘉兴,回程已是凌晨2点。“快递过来要一天的时间,怕赶不上,更怕他们有事耽搁忘了寄快递。”2015年,当杭州杭养建材公司项目以惊人表现创造出“钦堂速度”时,作为钦堂乡经发办副主任,厉璟在背后付出的努力同样“惊人”。

45天,是该项目从土地平整到开工生产创造纪录的时间,也是厉璟刚就任副主任接的第一个最重要的活。当时,该项目称得上是钦堂乡招商引资中的大项目,为我市两大工程服务,一旦投产将带来可观的收益,领导们都非常重视。这让作为“新手”又是“领导”的厉璟,感到了非常大的压力。“那时候试用期才刚过,很多业务都不算精通,也没什么经验,很想打退堂鼓。”厉璟回忆说,当时企业甚至连厂址都没定,看中的一块场地上面还堆放着5万方的碎石。

不过,内心有过犹豫的厉璟,并没有真正地打退堂鼓。在他看来,既然在经发办任职,就要勇于面对挑战。为了熟悉业务,他“厚着脸皮”与各个部门交流经验;为了少排队,他7点多就出现在审批中心门口;为了催促材料,在电话中“大骂”企业工作人员。“一旦制定目标后,我就不想那么多,就往前冲,其实我脾气很急,很多时候企业人员没有按时准备好材料,我就直接催的。”厉璟透露,更多时候,不是企业主要求他什么时间内完成,而是他要求企业什么时间完成。

创造纪录是厉璟工作要求上“苛刻”的体现,而“忙碌”则是他的工作常态。“我可能是16个乡镇(街道)中,最忙的一个办公室副主任了。”厉璟表示,钦堂乡经发办在编人员目前只有3个,除了副主任,他还要兼任工业统计员、招商员、全程代办员等许多角色。“除了安全生产和劳动保障这两块有专人负责,其他所有工业线上的工作都由我负责。”厉璟笑称,正因为这样,他还多了个“葫芦娃”的外号,因为同事都觉得他一个人能顶7个。

“忙碌”带来的成效是令人欣喜的,在2015年第三、四季度服务企业大竞赛中、二季度项目推进大竞赛中,钦堂乡都得到了流动红旗。但在厉璟看来,欣喜的背后也充满着些许歉意。“忙起来1天有100多个电话,加上全市工业线上的会都是我去参加,所以很多时候企业主找我,听到最多的都是我还在路上。”在厉璟眼中,虽然忙碌的工作已成习惯,但很多时候也的确力不从心。

虽然任职以来,厉璟遇到了很多挑战,这之中不乏龙源环境科技股份公司新三板上市等这样的大任务。无论哪一项挑战,厉璟都完成得很好,也得到了企业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困难带来的是成长,今后再遇任何挑战,都不会有一开始的惊慌失措,肯定会以更平稳的姿态去迎接。”厉璟说。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