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笑汶:二次创业办农场
2017-03-08 09:44

三都镇前源村八亩丘家庭农场“女掌门”朱笑汶,情系家乡,立足生态农业,将贫瘠荒山打造成干果鲜花飘香的富饶山村,还带领当地村民共同致富。

朱笑汶是当地人,后来嫁到浦江,和丈夫在浦江办起了水晶厂,还在城里开了发廊,日子过得不错。前两年,夫妻俩响应政府“五水共治”号召,关停了水晶厂,谋划着转行。后来机缘巧合,朱笑汶深感家乡的山山水水大有文章可做,就和丈夫一起二次创业。

八亩丘山上原本种了220多亩山核桃,由于品种单一,销路不好,种植基地入不敷出,连续十年亏损。2014年,朱笑汶成立了杭州依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了家庭农场,发展多种模式的休闲生态农业。两年多来,在朱笑汶的“策划”下,八亩丘农场新种香榧150亩,种植蓝莓、猕猴桃、车厘子等水果50亩,种植品种逐渐丰富。考虑到多层次经营,朱笑汶的果园里还养殖了4000多羽鸡、鸭、鹅,还放养了130多只山羊,池塘里养了鱼。后来,朱笑汶又开办了高山农家饭馆。山上空气好,风光秀丽,鲜花满山,四季水果、干果飘香,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八亩丘家庭农场去年的营业额达到200余万元。

如今,朱笑汶又有了建民宿的想法,去年上半年,她投资30万元,请来设计团队给农场做民宿规划,计划打造6幢山野民宿,进一步丰富农场休闲业态。“今年我们想把香猪也推广出来,烤香猪,烤乳猪,接下来,饮水问题要解决,民宿要抓紧建,准备10月份开张。”朱笑汶办农场总有很多想法等着她去实现。(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