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先云:让农村庭院更美丽
2017-03-08 09:57

2005年开始担任莲花镇齐平村妇女主任的马先云,12年来,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奋战在基层,为村级建设和妇女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6年9月,村里开展“美丽庭院”建设,马先云挨家挨户去指导物品摆放,可是很多村民不支持,不配合,认为自家门口的庭院轮不到别人指手画脚。但马先云不气馁,不断地上门做思想工作,对于一些老顽固,就自己动手干起来,把原本杂乱的庭院整理得井井有条。

村民赖炳坤家的庭院内常常堆满了柴禾,杂乱无章,每次村里来人劝导,他都很不情愿。“你们总是让我摆整齐,可是我有这么多猪要喂,每天都要用柴禾,你让我放哪去?”根据赖炳坤的实际情况,马先云亲自动手,将赖炳坤家的柴禾摆放整齐。在马先云的耐心与坚持下,庭院变得整洁了,赖炳坤的思想也发生了转变。现在,赖炳坤家的庭院整洁干净得让人眼前一亮。

“美丽庭院”建设过程中,马先云一直是“5+2”的工作模式。“每次去找她,她不是在村民家里,就是在田地里,反正时时刻刻都在群众中。”在同事的眼中,马先云永远有干不完的活。马先云说,作为村妇女主任,最希望看到村里变美,变干净,变得更好。

两个月后,美丽庭院终见成效,获得了好评,齐平村也因此成为我市党建例会和市妇联的参观点。

马先云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基层妇女工作者的风采。(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