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参加“中华梦•丝路东盟行”演说
2017-05-31 17:45

5月11日至5月26日,“中国梦•丝路东盟行”活动演说艺术团先后前往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泰国东盟五国进行演讲。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成员董光海携妻子参与了此次演说活动。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国学院、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中华鬼谷子文化发展委员会(中方)、马来西亚中国馆丝路商会(马方)联合主办。本次演说活动艺术团成员共28名,来自全国的16个省,主要以演讲与表演的形式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包括书画、古琴、舞蹈、演唱、武术。

董光海与妻子演讲的题目为《富春山居新安江》,重点讲述了三江两湖风貌,向海外华人华侨宣传自己的家乡。新安江水电站与新安江新城,将新安江水电站、江水与一带一路相结合。演讲过程中,董光海与妻子夏雪英一讲一演,一文一武,表演木兰剑、扇、太极拳、罗汉拳等,给台下的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董光海,民进会员,建德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建德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徳文化宣讲团团长。曾于2015年赴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演讲建德舞龙文化;2016年赴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莫斯科新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演讲优秀家风传等。董光海说本次的赴东盟演讲不仅代表中国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也代表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宣传家乡的传统文化,同时“讲好建德的故事,传播建德的声音,展示建德的形象,彰显建德的精神。”(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