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残联多举措防 “残疾人补助金”电话诈骗
2015-04-03 17:32

 近日以来,针对残疾人的电话诈骗活动猖獗,新安江街道已有多名残疾人接到有关“残疾人补助金”的虚假消息,4月2日下午街道残联接到一社区报告,本辖区内有一人被骗数千元。接到报告,街道残联十分重视,立即召集残联相关人员对此情况进行分析,制定相应措施,安排社区(村)做好残疾人防骗工作,谨防残疾人上当受骗:

1.通知社区(村)及时向市残联报告残疾人受骗情况,以便上级部门及时掌握情况,采取措施。

2.告知被骗人尽快到公安部门报案,利于公安部门对案件侦破,挽回损失。

3.通过街道民政、残联工作群通知各社区(村)残联专职委员,立即电话通知本辖区内的残疾人员,逐一提醒残疾人谨防诈骗。

4.各社区(村)要利用现有的电子显示屏等设施,就残疾人防电话诈骗提示作循环播放,加强宣传。

希望通过以上措施,减少残疾人受骗上当,避免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