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2016年残疾人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2016-09-22 08:32

为提高残疾人的就业竞争力,脱贫致富,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9月20日,市残联联合寿昌镇残联举办了全市2016年残疾人中草药种植培训班。培训班得到了华东医药集团和建德市吉吉西红花合作社的积极配合, 50多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培训。

“只有让残疾人真正掌握一门手艺、有一技之长,才是改善生活最根本的方法”。此次培训,主办单位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方案,邀请了熟知当地中药材生产情况的农业局农艺师崔东柱老师授课,为村民详细讲解如今中药材的引种改良、中药材的种植技巧和前景、中药材市场行情以及收益等情况。期间,崔东柱老师为残疾人学员重点讲解各种中药材种植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电脑上播放了相关种植资料。集中授课后,崔东柱老师与残疾人学员一起去了占地2000平方的西红花种植基地为残疾人学员实例讲解。

通过培训,让许多原本足不出户的农村残疾人掌握了科学的种植方法,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同时更树立了广大残疾人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实践当中去,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面貌。(刘金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