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盲人也可以“看电影”
2017-05-19 15:06

  在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联合建德市残联为梅城镇视力残疾人带来了无障碍盲人电影,为盲人朋友圆了观影梦。

  5月18日下午,来自梅城镇的视力残疾人和家属共计36名,欢聚一堂观看了无障碍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看电影对于正常人来说是件很普通的事,但对于有视力障碍的人来说,能观看到一部影片就实属难得。和正常电影相比,无障碍电影播放时,在屏幕上不时可以听到特别制作添加的语音旁白,这既可让视力障碍的人以不同听觉视角来感受影片,也可满足平日行动不便不常出门的残疾人朋友的观影需求,让平日极少走进影院的残疾人也能生活得“有声有色”,共聚欢享电影艺术的乐趣。

  “我们得知有无障碍电影进社区,让我们盲人也有机会看电影,都很开心。”一位盲人朋友说。这次无障碍电影放映为我们盲人朋友提供了一个新的生活娱乐选择,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共同推进残疾人无障碍建设。

(通讯员 杨铭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