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握工作大局 全力加快发展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1-07-26 09:55

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号召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突出加快经济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我们要切实领会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把牢记第一要务、把握工作大局、全力加快发展的精神实质贯彻到下半年各项工作中去。

上半年我市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年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也为全力加快发展打开了局面。上半年,全市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了较好的增长,预计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3%,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5%;工业销售产值增长26%,农业总产值增长15.1%,财政总收入增长32.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2.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为13483元和626元,分别增长12.1%和15.3%。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今年以来坚持凝心聚力抓发展、坚持统筹城乡抓发展、坚持克难攻坚抓发展密不可分;与我们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密不可分。我们要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快马更扬鞭,再上一层楼,确保年终拿出一份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我们唯有通过发展和加快发展来应对。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今后一个时期将面临的种种困难:国际上,欧美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局部地区动荡不安,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国内通胀压力带来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不断趋紧,企业经营成本上升,融资难度加大;节能环保任务的刚性和用地指标的紧缺对新项目投入的重重制约,无疑成为加快发展严峻的新考验。面对困难,你弱它就强,你越想回避,它越要缠上你。在越是复杂纷繁严峻的形势面前,我们越是要做到坚定、清醒,有信心、有作为、敢作为。要迎难而上,逆水行舟,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按照目标不变、思路不变、决心不变的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对照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外资引进、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原因,查漏补缺,细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把握大局,抓住工作重点,凝心聚力加快发展。要完成下半年的目标任务,必须突出重点,紧抓关键,以加快项目建设为最重要的抓手,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最根本的方向。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强势推进工业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提升生态农业,要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构建具有建德特色的产业体系,全力推进产业的转型升级;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紧紧抓住区位条件不断改善的机遇,充分发挥我市独特资源禀赋,进一步突出招商重点,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进一步完善招商政策,为经济发展增添后劲;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把上项目、增投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项目提速,抓实项目保障,注重项目谋划,确保完成年度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加快推进中心镇建设、“秀美山村”建设和“三江两岸”保护建设,全力加快城乡统筹。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集中的力量、更扎实的措施全力打好土地征收攻坚战,强势推进土地房屋征收,加快安置房建设,深入开展农村查违拆违行动。要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突出服务重点,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优化服务环境。

下半年的工作虽然艰巨而繁重,我们只要切实全面贯彻市委本次全会的精神,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坚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求发展和加快发展上来,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