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敢为人先 锐意进取 为推动建德新一轮发展建功立德
2012-01-19 08:46

——三论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本网评论员

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的美好蓝图,而要绘就这幅宏伟的画卷,离不开人,离不开建德每一位男女老少的努力。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更要负起责任,以锐意进取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放包容的大气、勇于担当的胆气、公正廉明的正气,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建德的新一轮发展建功立德。

建德兴,则建德人兴,建德人强,则建德强。十万年前,“建德人”率先在浙江大地开创出了奇迹,正是古老的“建德人”从新安江走向“良渚”,走向“河姆渡”,走向大海之滨,才有了中华民族的海洋文明。而几万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建德人”,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不辞辛劳,辛苦耕耘,创业建功、育人立德,才使得建德在宋明清时期成为浙西的区域中心。今天,建德又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作为新一代的建德人,我们要传承“建德人”敢为人先的精神,进取有为,在建德大地上,开创出新的业绩;我们要传承先辈“建功立德”的优良传统,勤勤恳恳,努力工作,打造出“幸福美丽”的全新事业。

敢为人先,就是要敢于涉足别人未曾思及的“盲区”, 敢于突破有碍发展的“禁区”,敢于攻克错综复杂的“难区”。当前,我们面临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区域竞争日趋激烈、要素环境资源制约更加明显等诸多挑战,如果我们想的不如人家多,做的不如人家快,举措不如人家实,我们就会落后于人,最终在新一轮竞争中趋于边缘化。“思路决定出路,思路决定高度”。面对严峻形势,我们亟需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打破条条框框,大胆解放思想,想别人所不能想,做别人所不敢做,以超常的勇气、超常的思路、超常的工作,创新服务、创新发展。

建功立德,就是要求我们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我价值,为建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正面临一个激情燃烧的时代,世界多极化与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内经济平稳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加速推进、杭州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交通网络不断完善、生态优势不断彰显、发展后劲明显增强,一个又一个的机遇已摆在我们面前,只要抓住这些机遇,建德就会有全新的面貌。作为建德人,我们没有理由不激情工作。或许,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都很微小,但只要乘以50万,我们就能形成排山倒海的合力;我们每个人使的劲越大,发挥的作用越多,建德发展的步伐就会迈得更有力。

因此,每一位建德人,都要怀有责任之心, 不做旁观者,勇做参与者, 不做评论员,勇当运动员,以舍我其谁的信心与敢于担当的勇气,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中去。我们要怀有进取之心,树立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危机感、使命感、紧迫感,苦干实干加巧干,投入到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去。我们还应怀有真诚之心,热爱家乡,热爱建德,时时处处注意维护建德的形象,为建德的发展营造最好的环境。

推动建德新一轮发展,党员干部尤其要带好头,作好表率,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聚人心、鼓干劲、谋发展。要切实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真正成为“精本行”的行家里手,切实提升为群众办事的能力水平。要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把时间和精力用到工作的落实上。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干净干事,清白做人,以良好的形象,取得老百姓的信任。要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更加紧密地联系和服务群众,更大程度地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和谐,把建德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全面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既是历史的传承、人民的愿望,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只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全力以赴,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建德新一轮的发展目标一定能顺利实现,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的美好前景必会顺利到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