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2-08-21 08:09

沉下身子抓发展

□本网评论员

“促增长,强落实”,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就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作风,真正沉下身子抓发展,一抓到底求实效。

沉下身子抓发展,就是要积极倡导“眼往基层看、身往基层沉、劲往基层使”的工作作风。唯有将身子下沉抓落实、直面矛盾出举措,才能在行动中见成效、出成绩。各级干部要真正定下心来,沉下身子,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进村入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企业和老百姓的呼声,了解他们的困难,找准服务发展的着力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基层一线作为最好的学习课堂、干事舞台,围绕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调查研究,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要全面实施“驻乡进村访户”、“民情观察员”等一系列深入基层、破解难题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广大干部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能力水平。

沉下身子抓发展,关键在于紧盯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抓到底。常言道:千招万招,不落实就是没招;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实际工作中,我们往往缺的不是好思路、好措施,而是一抓到底的意识、方法和行动。比如畏难犯愁,不愿负责、不敢碰硬,碰到问题绕着走;工作简单化,会开了、文件发了就完事大吉;用力不均匀,时紧时松、虎头蛇尾,不能善始善终等等, 这些都是影响工作成效的“软肋”,必须引起足够重视,认真加以解决。是否真抓,抓的力度大小,直接关系工作成效。强落实,就是要有一抓到底的过硬作风。我们只有紧紧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盯住当前的工作重点,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才能取得明显的成效;反之,落而不实、抓而不力,一定会成效寥寥。一抓到底,就要勇于负责、主动作为。要树立"抓好工作是本职、不抓工作是失职、抓不好工作是不称职"的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树立争先意识,不等不靠,真抓实干,能快则快;要坚持高标准,不能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无论是重点任务还是常规工作,都认真做好做到位;要树立破难意识,对久未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摸清吃透,深入分析,找准症结,用创新的办法来解决。一抓到底,就要心神到位、真抓实干。坚持“实”字当先,力戒空谈,崇尚实干,凡事部署的任务,都要认真研究落实的具体措施,使各项任务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取得实效。

身子沉下去,工作干上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保持沉下身子一抓到底的态势和一以贯之的韧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完成“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目标任务,实现新一轮五年发展的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