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当“差不多”干部
2014-06-19 15:08

“凡事只要差不多,就好了。何必太精明呢?”这是出自胡适先生《差不多先生传》中的一段话,生动刻画和讽刺了当时中国社会那些处世不认真的人物形象。

时至今日,“差不多先生”在中国社会又生出诸多变体,“差不多干部”就是一种,有以下几种表现形式:一是对工作缺乏高标准。在工作上得过且过,纪律学习上敷衍塞责,问题解决上不求甚解,缺乏沉下心来干实事的态度。二是对自身缺乏严要求。把“差不多”常常挂在嘴边,在突发事件应对上不深思慎行,存着侥幸心理,结果是贻误时机。三是对百姓缺乏真感情。对出现问题只是单纯解决问题,总结方法不多,用于干实事的时间更少,长此以往就与百姓拉开了距离。

眼下,第二批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各地各部门纷纷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上下足功夫,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来要求各级干部。因此,要健全考评办法,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干部选拔出来,从源头上让“差不多干部”出局。要把握舆论导向,让那些政治素质硬、干事热情高的干部上得去,让出工不出力的干部得到警示和触动,转变“60分万岁”的思想。要提升自身素质,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力争成为群众需要的“万事通”。(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