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艾滋病感染者办集体婚礼
2005-01-18 10: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v:imagedata

爱滋病感染者将办集体婚礼 

    东方网1月18日消息:1月18日9时30分,吉林省永吉县青少年宫将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五对新人将在这里喜结良缘。与众不同的是,这五对新人中,有艾滋病感染者,也有身体健康的人。这是我国首例艾滋病感染者集体婚礼。由永吉县健康俱乐部主办,

    红丝带缀满大红喜字

    17日18时左右,记者来到永吉青少年宫,在青少年宫五百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209人的礼堂里,许多工作人员正在对婚礼现场进行最后的布置。在礼堂的大舞台上,一幅长3米,宽2米的大红喜字映入眼帘,上面缀满了象征着全世界关心艾滋病患者行动的标志——“红丝带”。记者看到,在巨幅的喜字下面写着这样一行大字:“互敬、互爱、互助、共创家园”。

    据青少年宫的沈主任介绍,为了准备这次婚礼,他们从一早就开始忙碌了。他们还将正常3000元的场租费用降到了1000元,并尽力将婚礼现场打扮得更加漂亮,以表达他们对新人们的祝福。

    新婚前夜夫妻试新装

    在永吉县粮食招待所,记者见到了五对新人中的徐连坤夫妇。徐连坤今年43岁,他的妻子潘志琴53岁,两个人从相识到相依为命走过了一段坎坷的历程。

    夫妻俩中,徐连坤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而妻子则是一个健康人。提起即将举行的婚礼,夫妇俩禁不住喜上眉梢,乐得嘴都合不上了。徐连坤告诉记者,为了这次婚礼,他们特地准备了一套唐装,说着他把新买的衣服拿出来,与妻子喜滋滋的试起来。

    没一个家人参加婚礼

    在谈话间,另一名将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郎许先生也走进了房间,他的妻子陈荣也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

    许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与妻子是经人介绍相识的。2003年9月份时,妻子得了艾滋病时,曾主动要求与他分手,但他一直劝妻子不要轻易放弃。他说,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快快乐乐生活,没准还能抗拒病魔重获新生呢!

    为了这次婚礼,他们特地补办了结婚证。当记者问到,难道你就不怕感染上艾滋病吗?面对这个问题,许先生回答说,其实艾滋病并不可怕,只要懂得了相应的知识,就能够面对它。

    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顾虑。据许先生介绍,他还有一个女儿,但是妻子的事至今他不敢告诉女儿,家里的其他人也不知道。在这次婚礼上,他家中没有一个亲人来参加。同时据他介绍,虽然在五对新人中,有的亲人对他们的结合比较支持,也想来参加亲人的婚礼,但是应主办方的要求,这次所有新人的家人都不会来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