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位证与四级考试脱钩”提案立案
2005-01-27 08:47
袁祖君
  
  历经波折———
  
  本报讯 建议将学位证书的授予与英语四级考试脱钩的提案,在经历一波三折后,昨天终于被审查通过,予以立案。
  
  在此次北京市政协全会上,针对目前英语四六级考试给高等教育带来的越来越突出的负面影响问题,刘永泰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北京市教委取消将学生学位证书的授予与英语四级考试挂钩的做法。”本报也曾对此进行了追踪报道。
  
  但是,在此前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提案的审查中,由于高校多属于国家教育部管理,根据《关于提案审查工作的暂行办法》中的有关规定,如果提案所反映问题非北京市事权的范围,将不予立案。所以,有关学位证与四级考试脱钩的建议最初未被予以立案。
  
  不过,后来在北京市政协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中了解到,国家教育部答复,其并未明确规定大学学位证书的授予与英语四级考试挂钩。鉴于这一情况,政协提案委在昨天对提案进行审查时认为,该提案所提问题可以由北京市有关部门办理,最终予以立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