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农妇22年吃掉4000kg石头
2005-01-29 21:40
中国宁波网讯:44岁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于寺镇虎掌沟村农妇张桂莲吃石头上瘾,22年来,她竟吃掉了4000公斤的石头。昨天,张桂莲告诉记者:饮食特殊的她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石头,是她最好的美食

  一直生活在农村的张桂莲,从小就在“吃”上与众不同。童年时,一场大雨之后,张桂莲光着小脚丫在田地里走来走去,大雨过后的泥土散发出来的那股芳香实在让她陶醉,她抓起一把泥土吃了起来,感觉味道还不错。

   1982年秋天,张桂莲结婚了,也正是这一年,她开始吃起了石头。有一天阴雨绵绵,她在赶集回来的路上,看到一个山沟边有一些被雨水冲刷出来的青白色的石头,很好看,她捡起一块捏了捏,觉得很软,她用手掰下一小块石头细细地品尝起来,“这石头简直是太好吃了,比起土、炕坯、土砖不知要好上多少倍。这真是最好的美食呀!”从那时起,22年来,张桂莲一直以吃这种石头为乐。

  张桂莲告诉记者,她所吃的石头是那条山沟里特有的青白色石头,有点像水泥板结后的样子,当地人叫它“面石”。

  石头,一天不吃就难受

  就像别人吸烟、喝酒有瘾一样,张桂莲吃石头上瘾了,一年365天从不间断。不过,她很注意控制自己的“食量”,每天只吃0.5公斤的石头,她怕吃多了给自己的胃带来麻烦,否则,就是一天吃一公斤石头也不在话下。

  张桂莲不觉得吃石头有什么不好,家里人对她特殊的嗜好也没有什么意见,有时她存的石头没有了,家里人还帮她到那条山沟里捡石头。

  刚开始,村里的人对张桂莲吃石头的习惯有些闲话,但渐渐的,乡亲们也习惯了。

  张桂莲吃石头没个准点,她想起来就吃,有时就连夜里她也要嚼上几块才舒服,就连串亲戚,她也不忘带上她的“口粮”,生怕“断顿”。“一天不吃石头,我就特别难受。”张桂莲告诉记者。

  去年12月,张桂莲有病了(与吃石头无关)。2005年1月2日,她带着一袋子石头来到沈阳住院,看她吃石头,同病房的病友还以为她在吃糖块呢。手术后,她住在表妹家,虽说表妹将伙食安排得很好,但眼看着一袋子的石头马上就没了,张桂莲还是急匆匆地赶回家。

  吃石上瘾可能是“异食癖”

  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张桂莲吃石头22年,但她的消化系统中并没有发现结石,她身体非常健康,思维清晰,在家里是主要劳动力。

  昨日,张桂莲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吃石头也是一个特长,她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昨日,负责吉尼斯世界纪录申报工作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并不鼓励张桂莲申报这样的纪录。

  对于张桂莲吃石头上瘾的现象,有关专家认为,这可能是“异食癖”。患上这种病的人,对常人不能吃的东西怀有特殊爱好。

 

来源:中新网/《辽沈晚报》 作者:吴景林蔡红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