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人节过后情人忙补救
2005-02-17 08: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无论情人节之夜是理性还是荒唐,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情人节次日药店里紧急避孕药的销量有了明显增长。专家提示,今夜之前则是“事后避孕”的最后时限,请作出理智负责的选择。

 据北京同仁堂崇文门药店的高经理介绍,情人节后,紧急避孕药的销量比平时增加了50%。

 昨天,药店刚一开门,就有顾客直奔计生柜台购买紧急避孕药。“从一月份起,我们就开始备货,备货量比平时增加了50%。”高经理说。种种迹象显示,情人节消费内容的日渐丰富。 在这个浪漫、浓情的日子里,爱与性很难分割,忘情时刻,总有一些恋人没有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

 “这种情况属于无保护性生活,往往导致怀孕。最有效的办法是马上进行紧急避孕。”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刘运明说,“紧急避孕的方法有两种:服用紧急避孕药和放置宫内节育器。有以下情况的,应先选前者:一是性生活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且在72小时内(注意,72小时后无效);二是虽然采取避孕措施,但避孕失败,如安全套破损、滑脱或使用不当。如果已经超过72小时,但尚在5天之内,可以通过第二种方法———放置宫内节育器有效避免妊娠。但此法必须在正规医院,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一般不适合生殖道有炎症、月经紊乱或未生育过的女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