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西125岁老妪逐人瑞纪录
2005-03-07 09:41

思维清晰记性好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v:imagedata

    她居住在巴西东南部一个遥远的小城镇,她的家是一所小小的、普通的木屋,但与众不同的是,她已经125岁了。巴西的官方机构确认,这位老太太是巴西国内年纪最大的女性,也可能是全世界最长寿的人。

  据美联社3月4日报道,这位高寿的老太太名叫玛丽亚·奥利维亚·达·席尔瓦,几天前,她刚刚庆祝了自己的125岁生日。

  达·席尔瓦的出生证明显示,她出生于1880年2月28日,出生地是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的伊塔佩廷加。目前,她居住在巴拉那州的小城阿斯托加。

  到今年2月28日,达·席尔瓦正好125岁了,负责确认巴西国内保持纪录者的机构发言人卡达里表示:“她(达·席尔瓦)确实是巴西健在的、年纪最大的女性,也可能是全世界最长寿的人。”

  该机构已经和吉尼斯世界纪录进行了联系。目前,被收入吉尼斯纪录的世界最长寿女人是荷兰人安德尔-席佩尔,她出生于1890年6月29日,目前已经114岁。全球最长寿的男性则是一名波多黎各老人,现年113岁。所以,达·席尔瓦很可能是全世界最高寿的人。

  达·席尔瓦今生结过两次婚,有14个孩子,其中4个是收养的。值得一提的是,在14个孩子中,已经有3个孩子先后去世,但达·席尔瓦依然健在。如今,达·席尔瓦和一名58岁的养子生活在一起。

  虽然已经125岁,饱经了岁月的沧桑,但达·席尔瓦身体和精神状况都还不错,卡达里透露说,老太太思维清晰、记忆力也挺好,而且很喜欢和人交谈。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