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胞遭轮奸 巴千万妇女站出来
2005-03-09 08:34
数千名巴基斯坦妇女3月7日在该国东部旁遮普省城市木尔坦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法院保护33岁女教师穆赫塔尔·迈的权益,推翻先前作出的不公正裁决。

迈的案件始于2002年6月。当时,迈的一名兄弟被控告与一颇有势力家族的一名女性发生了不正当关系,村中的长老会竟然裁决,“受害”女方家族中4名男性可以强奸迈作为补偿。迈在遭到
强奸后,还被迫当着全村人的面裸体走回家中。

按照当地陋习,遭到强奸的妇女只有自杀一条路,但是迈选择了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她历经磨难将强奸自己的恶徒告上法庭,法院去年9月判处6名涉案男子死刑,并对迈作出经济赔偿。迈随后在警察的24小时保护下生活,她利用赔款建立了好几所学校,帮助当地妇女扫盲。

但是,就在上周,木尔坦一家上诉法院推翻了先前的裁决,以证据不足为名,宣布涉案6人中的5人无罪释放,另1人改判终身监禁。此事引起了当地妇女的巨大愤怒和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甚至也被惊动,亲自过问此事。

迈本人参加了7日的游行。她发表讲话说:“我将继续为妇女权益而斗争,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我不会屈服于专制、压迫、传统或习俗……这场游行给了我勇气,现在我知道千百万妇女都和我站在一起,我并不孤单。”

她宣称,自己虽然已经收到死亡威胁,但是依然要继续上诉,讨还公道。

游行者在示威中高呼口号,抗议不公正的司法体系和传统恶习。近200名警察对游行进行监控,游行中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来源: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