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西:查出冒领养老金165万余元
2005-03-10 09:32

    新华社太原3月10日专电(孟晖 董茂)山西省一些离退休人员去世后,其家属仍继续为其领取“养老金”。

    日前,山西省共查出冒领养老金165万余元。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西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会上了解到,山西省企业离退休职工近几年增长较快,目前已有92万余人。2004年下半年,为了摸清全省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的情况,山西省11个市的社保经办机构分别采取采集指纹、指纹对比、异地协查、照相发证、实地走访调查等形式,对所属地区的离退休人员进行了领取退休金资格认证。在认证过程中,共查出虚报冒领养老金538人,冒领金额达165.1万元。

    据了解,离退休人员离职后,不少人选择了异地养老方式,即回老家或外地儿女家生活。现在养老金基本实现了社会化发放,企业与离退休职工减少了见面机会,这使个别离退休人员家庭有机可乘,典型做法就是离退休人员去世后,家人不向单位和社保中心报告,继续领取养老金。在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中,太原市共查处3起冒领事件其中冒领时间最长者为5年,最短的也有1年多时间。(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