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株洲公交设“让座奖”望唤起公德意识
2005-03-16 13: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湖南省株洲市公交发展公司近日在公交车上试行“爱心让座奖”,凡是主动给老弱病残乘客让座的乘客,将得到公司的奖励。

 “爱心让座奖”首先在株洲市2路和19路51台公交车上试行。这两条线路也是株洲市区客流密集的公交线路,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时,乘客非常拥挤。根据“爱心让座奖”的要求,凡是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弱病残让座的乘客,都可以从公交车司机手里领取一张爱心卡,乘客凭卡片到公交发展公司领取奖品。

 株洲市公司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中华民族有着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但是,我们目前在公交车上却很少看到年轻人主动为老弱病残乘客让座。作为一个企业,有责任弘扬社会公德。“爱心让座奖”的奖品价值并不高,但我们希望通过此举唤起广大市民的公德意识。如果试行成功,他们还将在其他数十条公交线路上全面推广“爱心让座奖”。

 另据了解,在推行“爱心让座奖”的基础上,株洲市公交发展公司还将推出“见义勇为奖”和“绿色环保奖”等,鼓励市民共同维护公交安全、爱护公交卫生。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