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云珍:企业产品的品质做好便有了生命力
2009-07-19 18:34

    杭州圣玛特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目前有两大产品——双色毛毯和高档羊绒面料,市场销售也不是问题。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该公司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在乾潭镇工业企业中表现出色。公司董事长李云珍说,圣玛特羊绒主要是依靠“软技术”取胜。

 

    圣玛特羊绒原来是萧山一家企业,2007年因业务发展需要与乾潭镇的杭州迪旺毛绒有限公司联姻,羊绒面料也搬到了乾潭生产。目前,该公司毛毯和羊绒面料产品各占公司一半产值。

 

    “我们面料品质在同行中算比较好的,在价格跟别人差不多或稍高一点的情况下,许多客户还是喜欢用我们的面料”,李云珍告诉记者,“圣玛特羊绒面料每米价格在300元至400元不等,这次金融危机给企业利润空间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尽量挑好的客户来做,同时也要在可挖掘的空间内让利一部分给客户。正是由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公司的客户量丝毫没有减少,金融危机对我公司产品产量的影响不是很大。目前,公司订单已排到了10月份,公司每天都在满负荷生产。国内几个知名品牌的服装厂家也都用我们的面料”。

 

    李云珍说,羊绒面料属于毛纺行业,不同于一般的家纺产品,产品档次相对要高很多,投入门槛也比较高,公司主要是以“软技术”取胜。从羊绒到纺纱、织布、再到后整理,整个面料的生产有数十道工序,而后整理是其中的关键环节,因为面料风格、手感、绒面细腻程度,光泽,毛面的服帖程度等都要在后整理阶段完成。李云珍坦言,“我们的设备在同行中不算先进,但染色、后整理方面的技术掌握比别人要好。”这涉足毛纺行业二十多年、具体是多年办厂经验的女老板,在这方面可谓是一个行家里手。

 

    李云珍坚信,任何企业在产品品质做好以后肯定是有生命力的,该公司始终视产品质量为企业发展的生命。公司加强质量管理,聘请了相关技术人员,许多技术关键点都是李云珍亲自把关,所有纺织面料用最高档的。正是由于面料品质高人一筹,一些客户通过网上了解信息后主动与圣玛特公司联系,另外还有一部分客户介绍新的客户。公司还不轻易放过每一次展销会的机会,正是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公司客户量和产品销售每年都在增长。

 

    有几次,客户为了降低价格,要求圣玛特公司用比较差的面料去做,李云珍坚决没同意,“不能因为做粗制滥造的东西影响了我们的牌子”。当然,在产品品质保证的前提下,什么样的品质就要卖出什么样的价格,这个方面也是不会轻易让步的。李云珍记得,圣玛特曾经做过一款面料价格1080元一米,去年还做了十几万米的军用品面料,这是需要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李云珍说,下一步公司将“稳定毛毯产品,做精羊绒面料,同时将努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