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创业故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人蒋祖云问鼎创意策划界“奥斯卡”
2009-12-10 10:20

    最新消息,从事旅游行业16年的建德人蒋祖云,在日前上海举行的中国创意策划界最高级别会议——创意策划与城市精彩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创意策划年会上,荣获“中国创意策划大师”称号,其意义不亚于国内创意策划界的“奥斯卡”奖。

 

    蒋祖云,建德大洋镇三河人,一直致力于旅游理论研究和旅游实践工作。曾先后在国内外旅游刊物上发表旅游论文30多篇,特别是对“两江一湖”风景区有独到的研究。自2003年起,他在旅游实践过程中,逐渐认识到创意策划的重要性,专攻旅游产品开发和旅游活动策划。我市旅游宣传口号——“江南山水秀,最忆新安江”,就出自他的创意;情人谷景区来源于他与同事们的策划;即使在2003年非典时期,当旅游业面临重大打击时,他和同事们成功运作了“江苏人游浙江”首游仪式,最终使得1450名苏州市民抢在江浙沪二省一市政府举办的互游启动仪式之前得以畅游建德山水。而该创意策划活动被江浙沪旅游界称之为“业内极具有影响的策划活动”,至今仍被许多大专院校津津乐道。

 

    近几年来,蒋祖云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担任策划总监,致力于影视旅游的策划工作。他在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广阔的平台和频繁的促销活动,使他的策划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2006年,由他担任主策划的《艳动横店》元宵活动被浙江卫视、经视、钱江都市频道和教育科技频道现场直播,在策划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之后,他一发而不可收,先后策划了《韦小宝选角》《横店影视城杯百年越剧名角名段评选》《横店乡土民俗》等大型活动,被安徽卫视、上海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或录播。2008年,由他独立完成的大型策划《横店大冲关》《智勇大冲关横店总决赛》在湖南卫视连续播出六期,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横店影视城的知名度,也使他声名鹊起并得到业界的高度肯定。据悉,蒋祖云还在品牌策划、广告策划等方面进行探索,取得不俗成绩。而由他策划的旅游活动中,很大一部分成为业界追踪学习的生动案例。

 

    中国策划研究院在对他的获奖辞中是这样评价的:“蒋祖云先生在旅游景区策划中,善于抓住景区的文化内容并进行有机地放大,通过相关媒体的运用,充分地扩大了景区的知名度,为景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出了巨大贡献,值得推崇。”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