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冬,关于一场爱情的距离
2010-02-23 11:31

在黑夜中,周围被寂寞吞噬之后,一个人,默默地想。

走过,回忆,泪水笑容……

沉默的脸庞是回忆的伪装,单调的,灰色的,一点一点蔓延着最后的领地。

麻烦,接踵而来。往事,浮尘。你的,我的,还有他的。

意外地相遇,轻轻地问一声:是你吗?

过后,拾起风中凌乱的记忆,碎碎的,一片一片。

关于上个世纪的一场爱情,穿过冷寂的距离,如夜,黑黑的,压下来,压下来,盖过身,摁住了我的心。好冷。

黑夜,空气也是冷的。站在十字路口,仰望。透过窗帘映出来的光,泄露了你归来的消息。

原来我一直在等你。

久违的光束,刺痛了我的眼睛,像是某种昭示。我的和你的,爱情和故事,凌乱在风中。冰冷冰冷。

那一瞥注定无法回避的影子,旋转开来,打散,再糅合。在我的眼前交织又交织。

是错?是过?终躲不过。有一滴泪,在夜色下,闪着光,晶莹透亮……

冷冬。无助的黑夜里,我背着青春,仓惶而逃。

我用青春画地为牢。挥霍着年轮,一圈又一圈。

把尘世隔在丈米以外,用凄凉的眼神俯视红尘万象。直至冬夜的一场满天飞雪,掩盖了青春的皱纹,也铺就了一地的纯洁。

一盏灯,一杯茶,一段文字。还有一场关于上个世纪的爱情。陪伴着夜的寂寞,在冷冷的空气里发酵。弥散开来,到处是陈旧的酸腐气。

我没有给过爱的机会。是的,没有,却到处都是。

如此纠缠着自己,宛如在心的中央打了一个结。死结。

关于一场爱情,在冷冬,隔着一个世纪,距离已经老远。(张淑静)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