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迪拜的两家酒店
2010-03-23 15:50

坐落在波斯湾岸的迪拜城,是一座在沙漠里用黄金垒起来的城市。那里有许多世界第一:高达828米的迪拜塔、最大的音乐喷泉、最大的购物中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每移来一棵棕榈树,要花一万美元,每年养护还要花三千美元;人行道旁的一平米绿地,每年的养护费也要三千美元。而酒店的设施同样是世界一流的。

我们就住在六星级的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酒店就建在号称世界第八奇景的人工棕榈岛的顶端,耗资15亿美元,光客房就有1539间。酒店的设计理念来自理想国——亚特兰蒂斯灵感,处处金碧辉煌,彰显奢华。水族馆、儿童乐园等等设施都是免费开放的。

别出心裁地采用水公园主题结构的酒店,反映出阿拉伯人民在建筑上的智慧,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第二天上午9点左右,我们去用自助餐,尽情地享受着人间的山珍海味。倏地,宽敞的大厅里回荡起中国的二胡名曲《赛马》,奔腾激越,蹄声得得。抬头一瞧,上面还挂着一串串“新年快乐”的红灯笼呢。而后,又是大珠小珠落玉盘似的琵琶曲……饭店的经营者十分懂得营造氛围,因为,每个餐桌上矜持地使用刀叉者,起码有一半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

到迪拜,全球唯一的一家七星级帆船酒店是必去无疑的。但按照游程的安排,只是外观看看,远远地拍张照片留念而已。团友们都嚷开了:宁可放弃晚上的团餐,也要到里面去吃一顿!

经过导游的多方交涉和不懈努力,去里面用餐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因为要一星期前预约的。最后,由导游公司的老总帮忙,才拿到第二天喝午后咖啡的预定单,每人95美元。

进帆船酒店确实很难,离酒店100米处就设有岗哨,身份确认后才放行,闲人想进去逛逛是异想天开。但是,一进去就可以自由走动了。这座全球最奢华的酒店,连门框、柜台、廊柱都是金灿灿的,据说,用去的贴面黄金达22吨!有个山东德州来的团友,在商场里花2800元人民币买了双拖鞋,说是跟脚上的皮鞋牌子相匹配!我们20个人鱼贯进入电梯,升到47层,远远地俯瞰了棕榈岛全景,也算是饱了一回眼福。

再回到二楼大厅,慢慢地品尝着异国的咖啡。那厅也是够空旷够高大的了,流光溢彩的穹顶就有七八十米高,使人仿佛置身在体育馆里。不过,情调倒是挺优雅的,大厅的中央有三个容貌娇好的少女正在演奏,一架钢琴,一把大提琴,一把小提琴,舒缓飘渺的旋律一波又一波地溢满整个大厅……(吴育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