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时尚的阴谋
2010-08-12 14:15

姑妈从杭州搬回老家住,于是清理出一堆囤积在她家多年的杂物。最醒目的是鞋子,一双双方头阔脚的松糕鞋,当年时尚的产物,其实都已经过时了,虽然它曾经是非常非常流行的女士的恩宠。

记得松糕鞋流行的时候,穿着它的年轻女子可说是比比皆是。期间虽然有过很多女性因为这种宝贝而扭了脚、摔伤腿,但是却不能够动摇众女性对它义无反顾的认同。流行的最后通常都会被无情地抛弃,由时尚变为冷落,所需的时间真的不用太长,这又是一个极好的例子。

或者,在众多时尚大潮中,松糕鞋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身高是亚洲女性的弱点,所以任何可以改善一点的法宝都是不能够错过的。时尚本来也就没有什么美不美可以讨论的,不过,好不好用倒还是不能够忽视的决定性问题。一双厚重的大头鞋,对于纤弱的女子怎么说也是一种负担,无论怎么轻盈的佳人,脚下的负重也使她难以快得起来,这多少是一点遗憾。有人因此而产生了阴谋论:是不是所有时代的时尚制造者都有一点阴暗的心理,变着法希望给女人一些枷锁和负担,封建时代的缠足明摆着是坑人,到了工业社会推出的高跟鞋,再让女人麻醉的珠宝玉器首饰,到了世纪交替的时候又推出松糕鞋这样沉重的时尚,似乎怕女人走得太快?

其实,高度也就那么一回事,不是说人的外形不重要,长成什么样子化妆倒是可以弥补一些,但是高度就很难勉强去人为改造了。网上曾经有过这么一个传闻,说日本女孩常常苦恼于自己的萝卜腿,很多整容医生都知道谁想出一个雕塑美腿的办法必定富可敌国,但是,这么几十年来就是没有办法。女人也好,男人也好,毕竟还是气质更加有可塑性,投入也容易有回报。道理虽然俗气一些,但也真的只能这么办。

还好,松糕鞋终于慢慢远去了,女人歇一口气的时候,可能还得多一个心眼,因为不知道很快推出的时尚又怎样挖空心思再算计女人一把。

女人啊,男人是爱你们的,但是你们要小心哦。

(张淑静)

责任编辑: 王莉莎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