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回归
2013-01-24 10:29

一年如果是个圆,那么春节既是圆的起点,也是圆的终点。

春节,人们习惯背着大大小小的行囊,回到温馨的家园,实现家庭的团圆;春节短短的相聚后,人们又背着家人的祝福,踏出温暖的家门,走上新的奋斗的历程。因此,春节是一个双向的回归。

最近一期《新周刊》发表的生活方式报告预测,2013年“做点无用的事”将成为关键趋势,即人们逐渐意识到,可自由支配的时间会产生更多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创新力,而这些都是竞争优势。与之相适应的是,人们在越来越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快捷时,也越来越希望在科技的包围中“喘口气”,这样才能摆脱“我们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尴尬。春节或许是化解这种尴尬的一个契机,回归应该成为主题。

现实中的我们,总是看别人在读什么书、听别人聊什么话题、看别人在找什么工作、看别人穿什么品牌衣服、看别人住什么样的楼房,天天泡在成功学和心灵鸡汤里,总认为自己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幸福总在别人的家里。

在无穷无尽的奢望和消费欲望中,我们逐渐发现自己应当倍加珍惜的时间、金钱和自由都被现实淹没。于是,回归成为大势所趋。重新认识生活,从简单出发,少一些追求,回到自己,回到自身需求,回到够用原则,回到情感的真实,不喜新厌旧,不盲目追求成功,一切诉诸内心。

2013来了,我们还等什么?

文字 忽忽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