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风中寻找你——致逝去的青春
2013-05-27 13:49

淅淅沥沥的春雨,滴答滴答,几只飞鸟欢畅地嬉戏于屋檐下,嘤嘤低语……,似乎在叙述着彼此的思念。容颜未衰心已老,飞花逐水逝,回忆落枝头。刹那间,总是拉出你那熟悉的脸庞,慢慢地愈来愈清晰……

仿佛,我们依然在校园的长廊里依偎着,书香阵阵袭来,落叶纷纷飘零,手挽手后相似一笑,似风似雾似雨……醒来后是怅然若失的惆怅,毕业后你就如断线的风筝,我总在风中打探你的消息。三年的同窗,三年的友谊,三年的相知相惜,那逝去的青春,像花儿样的年纪,总是结伴同行。

那年的7月,我们各奔东西,各自天涯,你读你的中专,我上我的高中,沉重的学习压力和你轻松的学习环境截然相反,由原来的每周一封信到后来的一月一封,后来,后来就一点一点地断了线,我们彼此不知道彼此在哪。后来,我去了远方上了大学,你也不知道去了哪个城市工作,而今想来,你也成了家了,小儿也在地上嬉戏爬行了吧。

那时候的我们常常望着窗外一起发呆,俯视操场嬉戏打闹的同学失声而笑,也会偶尔地偷偷追随过某个身影,分享彼此心中永恒的秘密。你那长长的披肩总是散落淡淡的忧伤,而我的短发却总是在发扬,我们是安静的,快乐的,温顺的,相同的年龄,一样的身高,教室的前排非我们莫属。

我们是老师眼中的乖乖女,读书用功,不捣乱,成绩不错,我们也曾经偷偷评价语文老师裙子短得过分,取笑英语老师土味儿的发音;也曾在考试的时候绞尽脑汁后手肘推移的暗示,选择题互对答案的东张西望;装过病逃过课,睡过了头迟到罚站,课桌下吃过零食……谁说青春是风,吹过无痕?你成了我越来越清晰的记忆。

夕阳下,成群结伴的学生陆陆续续走光了,静静地坐在长椅上回味彼此的过往,握不住的流年,抓不住的青春,我多想听着风儿告诉我你的消息,哪怕风霜了青丝,我也一直在等待。(夏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