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登顶(外三则)
2014-01-08 10:48

现代社会科技发达,游览名山大川,多数景区设有索道缆车,可以帮你轻松登顶,一览众山小,无限风光尽收眼底。而心灵的顶峰,却需要你自己一步一步地耐心攀登,这是一种终身的默默修行,无论怎样的高科技也帮不了你的忙。

盗亦有道

我曾写过一篇《盗者无道》的小文,痛斥小偷的可恶。今日因看了《读者》上一则小文,不由得要写一写《盗亦有道》。福建一小偷入室行窃,见房东大妈家贫不忍偷,劝其办理低保。小偷偶尔见了家贫如洗的大妈,尚且不忍,那么,当地的干部们应当有机会经常看到的,却视而不见,于心何忍呢?

浇水

今年夏天干旱严重。有一段时间,我天天在傍晚提水到书院门前浇一垅番薯。这个时候,我为这些快要晒死的番薯浇水,仿佛在抢救濒临死亡的生命,已经忘记了秋后收成如何的事。我体会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人在正常情况下做事,容易带着功利性;而遇到特殊情况时,往往会忘记了功利性。

恭喜你长蛔虫

记得小时候在农村,附近的小店里都有蛔虫药卖。现在找不到了,因为现在的人不大长蛔虫了。什么原因呢?因为,现在奶粉有毒、大米有毒、蔬菜有毒、水果有毒——不管大人、小孩,每天吃这些有毒的东西,肚子里还长得出蛔虫吗?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肚子里长了蛔虫,那真的要恭喜你:说明你吃的东西没有毒。(汪国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