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穿越
2014-01-08 10:51

近期喜欢穿越,看完了诸多穿越的电影、电视剧,仍不过瘾,就到处搜罗小说,手机上也下载了不少,每晚都沉浸在被很多人视为无聊的剧情里,不亦乐乎。

喜欢穿越,其实很符合我想入非非的性格。穿越剧情大同小异,要么借体还魂,要么误入时空隧道,有些让主角穿越至百十年前,有些则弄出个架空的年代来,还称之为平行空间,估计作者怕弄错了历史,随便编一个天马行空。几乎都有初入异世时的懵懂,特别是误入深闺的女子,重新舒醒过来后,装失忆轻易蒙混过关,然后随便使出些现代手段,再加背点后世的诗词歌赋,想不令古代青年才俊拜倒于石榴裙下都难,最后成就一段旷世良缘,以皆大欢喜剧终。

有人玩笑,说穿越看多了,别哪天自己也穿越了过去。其实,这事我不是没想过,可反省自身,毫无资本。想当下只要人民币一付,就可以尽享别人的劳动成果丰衣足食。我即便穿越过去,作为当今普通职业女性,毫无可以炫耀的资本,不知道香水、肥皂如何做,不知道高度美酒如何酿,更别说弄点青酶素出来救救人、发点电出来惊煞世人了。没有了这些,到了那里,便是普通小女子,大门不能出,二门不能迈,没有电脑,没有手机,天天闭门做女红,还得踩着三寸金莲,在相公面前唯唯诺诺,弄不好,还会因绣不好花,裁不好衣,一纸休书便从天而降,即便咱会几句千古佳句,可人家一句“女子无才便是德”,就可轻易打发了,这日子可怎么熬啊!

幸亏穿越只是故事,只用以愉悦读者观众的眼球,并不能坐实。我看穿越,只因可以不用动脑,夜深人静的时候沉浸在作者瞎编乱造的剧情里,随后便能安然入眠。人的神经常常因为工作、生活绷紧,有时便就想图个轻松愉快,其实看书哪里一定就要看个高深实用的,能愉悦心情也是收获,自己开心就好,喜欢就行。(宋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