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渐变(外二则)
2015-02-03 10:53

 

□ 汪国云

那天我独自在书房翻看自己的影集,真正感受到了岁月的厉害:它把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渐变成一个准老头了,并且全在不知不觉中。大自然改变事物的一个法则就是渐变。渐变的过程使人不易察觉,而渐变的力量却令人吃惊。我这才想起昙花一现来,它倒是用类似电视“快进”的手法揭示了造物主的渐变秘密,提示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人生。

不要当流星

现代社会是一个造星的时代,我们经常可以从各种媒体上看到诸如影星、歌星、体育明星、节目主持明星等等。一个人从默默无闻者一跃而成为众人关注的耀眼明星,除了自身必备的某些条件外,还需要有外在的客观因素和条件。但是,我认为,成为明星后能够保持星光灿烂,长久不陨落,却更需要明星内在的因素和主观条件。

人  格

美国作家斯蒂芬·柯维说:“比缺乏学识更危险的是拥有丰富的学识却缺乏强有力、有原则的人格。人们只注重知识上的发展,而内在人格却缺少相应的进步。在学校教育上,我们确实不经意地忽视了青少年的人格培养。”他是美国人,当然说的是美国的事,但是,我们反思一下,我们身边是不是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