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风情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副刊风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说《偏心》
2017-07-25 14:15

“王婶,女儿走了,咋还买这么多菜?”

“儿子又要来了!”王婶拎着满满的一篮子菜,气喘吁吁地和隔壁张妈说。

“你好福气!儿女常来看你。不像我子女在外地,一年来不了几次。”张妈叹了一口气。

“好什么?”王婶有些茫然。这几天,女儿买房急着来借钱,儿子一到周未就回来“啃老”,来一趟忙得她腰酸背痛。

“奶奶!”王婶后面响起孙子清脆的童声,儿子媳妇拎着水果笑嘻嘻地来了。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王婶感到好奇怪。儿子媳妇平时都是空手来的,今天儿子不光带了水果,媳妇竟然还帮着洗菜、炒菜。

儿子二两烧酒下肚,开口了:“妈,您孙子要上学了,我们要买套学区房。”儿子脸涨红了:“我手头钱不够,您能不能把房子卖了,钱借给我?”

“不行!”王婶说:“房子卖了,我住哪啊?”

儿子接着说:“妈,那把银行的十五万元先借给我。”又试探地说:“妈不会把钱给姐姐吧?我知道,从小爸妈一直是最疼我的。”

王婶犯难了:给了儿子,女儿那里怎么交待?给了你们,我自己以后怎么办?忽而,王婶看到了墙上老伴生前和战友的合影,默不作声。

不久后,王婶把卖房子的钱和积蓄全给了儿子,自己住进了敬老院。

女儿知道后,怪当妈的重男轻女,责问妈妈为什么这样偏心!从此,一直不肯去敬老院看母亲。

几年后,王婶去世了,女儿读了王婶留下来的遗书,才知道弟弟是父亲战友的儿子。顿时泪如雨下。(通讯员 褚永荣)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