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杀人凶手徐永平一审被判死刑
2005-01-10 14:01

    2005年1月6日上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建德法院审判法庭对被告人徐永平故意杀人及被告人徐官良、徐榴军、田金根、方小珠、徐金寿、祝志芳、陶春妹、徐云姣、徐树田等9人窝藏一案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徐永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徐官良、徐金寿犯窝藏罪,各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徐榴军、田金根、方小珠、祝志芳、陶春妹犯窝藏罪,各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徐云姣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徐树田犯窝藏罪,鉴于其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法予以免除处罚。 

    经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查明:2004年7月14日凌晨,被告人徐永平在建德市梅城镇市民路“友情”歌厅因琐事与姘妇金某某发生争执,遂用手击打金某某头部并将金某某往楼下硬拽,此时,正在歌厅娱乐的被害人程炜、吴远闻讯赶至责问被告人徐永平,并用拳、棍击打徐数下,被告人徐永平遂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先后朝吴远、程炜的胸、腹、背等身体部位连续捅剌数刀,致使被害人吴远双肺破裂大出血死亡,致使被害人程炜心脏破裂,因心包填塞合并大出血而死亡。被告人徐永平当即逃离现场。在被告人徐永平潜逃期间,被告人徐官良、徐金寿、徐榴军、田金根、方小珠、祝志芳、陶春妹、徐云姣、徐树田等9人明知被告人徐永平杀人后畏罪潜逃,因出于私情而仍为其提供隐藏场所、财物,帮助其逃匿,其中徐官良、徐金寿窝藏情节严重。同年7月22日,公安机关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将潜逃在建德市麻车乡高垣村江山自然村的被告人徐永平抓获。

    徐永平正值风华正茂之年,本应报效社会、报答父母,但由于一时冲动,一念之差,连杀二人,走上了不归之路,也连累不少亲人,教训十分深刻。(叶碧川)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