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水电局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2005-03-21 06:43

尊敬的市民:


   明天是第十三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2005年—2015年为生命之水国际行动10年,主题是“生命之水”。3月22—28日是第十八届“中国水周”。主题为“保障饮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


    去年此时,我们发起了保护母亲河行动倡议书。水事行政主管部门加大了水政渔政监察力度,全年共出动巡查1715人次,严厉打击非法填河、采砂和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保护水资源,维护正常水事秩序。在富春江库区人工放养各类鱼苗143.31万尾,净化水体环境。投资30万元对新安江自来水厂口等5处河段清淤1.6万立方米,保障了饮水安全,改善了水生态环境。


    然而,一方面,守着江水无水喝;一方面,水龙头日夜流淌。随手乱扔垃圾、污水肆意排放、随意乱倒渣土等不良现象屡见不鲜;富春江库区的水葫芦延绵数十公里,暴露了人们对母亲河的践踏。
为培养生态文化,开展生态体验,发展生态经济,共建绿色家园,请跟我来,我们继续一起做出绿色承诺:


    随手关闭水龙头、不用一次性筷子、不乱扔废弃物、买菜购物不用或少用塑料袋、做一次保护母亲河志愿者、每年种植3~5棵树、节约纸张回收废纸、不吃野生保护动植物、不直接排放污水,走进大自然,接受环境教育。


    让我们携起手,人人参与,“保护母亲河,共建生态城”。让我们世世代代生存的这片美好家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市水利水电局全体团员


    二○○五年三月二十一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