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拾得巨款找失主 酒楼老板活雷锋
2005-05-10 08:34

   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田湾酒店老板章咸有拾得现金数十万元,多方联系寻找,及时将巨款归还失主。
  5月8日这天,忙了一个下午的章咸有老板在整理桌子的时候,看到刚走的两位客人的座位上有一只皮包,这种事以前常有,过一会儿客人自会回来取,因此他也没太在意,只是顺手将包放在柜子上。可是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还不见有人来取。章老板开始着急了,掂了掂包,觉得分量不轻。无奈之下他打开了包,惊呆了,发现里面全是一捆捆的百元大钞。怎么办?章老板首先想到的是失主,他想,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心急如焚。于是他利用包内的身份证和一叠名片,开始了漫长的电话寻找。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打了近三十个外地电话,他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温州老板的妻子。此时这位温州老板已回到温州,还不知道自己丢了钱。

  得知情况后,这位温州老板马上驱车赶到了明珠社区田湾酒楼,此时已是深夜一点多了,可章老板还开着门,亮着灯等待着失主的到来。接过皮包后,失主毫不犹豫地从包里拿出一叠百元大钞硬要塞给章老板,章老板婉言谢绝道:“不用,真的不用,如果我要你的钱,我也不会打一个下午的电话找你了,请你清点一下包内的钱。”温州老板清点了包内的钱,发现一分不少,连声地说“谢谢您,真的谢谢您!”由于有要事在身,失主需马上赶回温州,临走之前他说:“我一定会把建德的这份情意永记心中,我一定还会再来建德。”
(刘丽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