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计及发计汇报
2005-05-19 23:56

  昨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审计局《关于2004年度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政府性投资公司资金管理审计调查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市发计局《关于重点项目带动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

  2004年,市审计局对我市广电大楼等10个国家建设项目和9家政府性投资公司(中心)的资金管理情况分别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经审计发现,10个国家建设项目送审总造价7687万元,审计核减工程款1030.48万元。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投资决算,项目招投标,概算编制、审批及执行,工程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监管等方面存在着一系列问题。市审计局还对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政府性投资公司的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和调查。

  听完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谢康春对审计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赞赏。他强调,在国家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投资报批程序。必须建立责任追究制。没有建立基本建设报批项目追究制,超预算数目巨大的,如没有正当理由则应当追究责任。要充分发挥审计制度作用,强化国家重点项目必审制。同时应当尽快规范政府投资公司的会计制度,明确管理费用开支的范围和标准,抓紧建立政府性投资对外再审批制度,限期落实《建德市政府债务审批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和《建德市政府债务偿债准备金筹集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还听取了市发计局所做的关于重点项目带动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汉清、应慧方、潘樟连、严凌云、余新华参加了会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