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业技术学校六男生大雨中罚站40分钟
2005-05-29 10:31
雨越下越大,6名十七八岁的男生站在雨中。淋了40分钟左右,个个身上都湿透了,终于等到老师来将他们领回。他们是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2004级钳焊班的学生。

  学校附近几名看到这一场景的村民连连摇头:“技校孩子是难教,不过老师还是应该多想办法,就这样往雨里一站,孩子们心里就能真正认错了?”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6名被罚站的学生。

  当事男生正唱得高兴呢,被叫到外面站

  2004级钳焊班从上周开始军训,计划安排12天,可是后来因故只训了3天就结束了,而喜欢摸爬滚打的男孩子们刚玩到兴头上。前天上午,学校组织他们到实习工厂开始钳焊实习。

  “班上好多男生都有意见,说好的事情怎么说变就变呢?第三节课没上多久,老师出去了,我们就开始唱歌,先唱《丁香花》,后来又唱起《童话》,越唱越高兴,有的还用锉刀乒乒乓乓地敲了起来。”一个男生说。

  “我们正唱得高兴呢,刘老师急火火走进来,找出我们6个,让我们站到外面去。”

  “站着站着,雨慢慢大起来,我就盼着老师早点叫我们进教室,直等到第四节课上了一半,才看到老师来找我们。”

  不过谈到后来,有两个男生不好意思地说:“我们自己也不好,没有自控力,声音越弄越大。”好在男孩们身体好,被雨淋了40分钟,没人感冒发烧。

  校长 再恨铁不成钢也要尊重学生

 
  “好多学生自我要求不严,但是肯定不能靠体罚来帮学生改正不良习惯。”校长瞿兆明说,“刘老师以前也上过这个班的课,对他们比较了解,可能心情更急了一些。但是我在想,老师再恨铁不成钢,也要先尊重学生,毕竟都是些十七八岁的小伙、姑娘了。”

  前天下午,学校召开专题行政会议,讨论怎样改进教学艺术,校长瞿兆明一讲,就是40分钟,一再强调今后绝不允许再出这样的事情。

  据了解,学校里以前也有老师一碰到不听话的学生,就用“土办法”。有的老师私下对记者无奈地说,真不想这样做,可有时候用用“效果”还不错。

  瞿校长说:“现在社会对技校生的需求越来越多,各方面要求也高了不少,如果老师放任学生吊儿郎当的,那肯定不行,但前提是方法一定要恰当。”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时报记者 许梅 孙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