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弹新安] 肥缺瘦缺 风光不一
2005-06-29 10:00

    有些部门有权有势有钱,有些部门无权无势无钱。前者部门职位空缺叫肥缺,后者部门职位空缺叫瘦缺。像财政、工商、国土、建设等部门,因权、因势、因钱,很牛,当官的都想往那儿钻。但这些部门非亲信不用,没点哥们来历,到无权无势无钱的部门补个缺就很不错了。


    还有一些特殊部门,如组织部、纪委等,虽无大钱可以挥霍,却有大权可以操纵。想当官的,无不巴结组织部;当了官的,既要巴结组织部又得巴结纪委。说这些部门特殊,那是因为国家机构中找不到这一组织,但却可以时时处处俯瞰国家机构,故言比一般肥缺更肥。


    瘦缺虽然有人去,但想来决不会出于自愿。屁股坐在位置上,心里却盘算着有朝一日填补肥缺的事儿。因为他们深知,手中虽有那么点权,但仅限于在本系统耍耍威风,出了门无法昂首阔步,还得夹起尾巴做人。财政局长与文化局长走在一起,人们只要看他们的腰部,就能分辨出哪个管钱哪个管文化。


    一肥一瘦,混迹官场,风光大不一样。 (伙夫)

 

选自本网文学社区·杂谈     编辑 久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