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党84周年暨先进性教育总结会召开图
2005-07-01 14:44

  [本网讯]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纪念日,市委在建德影剧院举行纪念建党84周年暨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市委书记起纪来、杭州市委驻建德督导组组长戴新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庆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志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谢康春,市委副书记梁建华、徐志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春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v:imagedata
  按照部署,我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单位包括市级机关各单位党组织、新安化工集团党委,共涉及77个单位230个党组织2688名党员。活动开展以来,第一批教育单位党组织紧紧抓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始终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牢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关键是要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破五难、促发展、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求实创新,体现建德特色,取得了较好成效。 

  <v:imagedata

  赵纪来指出,回顾总结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主要有七个特点:思想高度重视,确保责任落实;领导积极带头,率先做好示范;坚持理论武装,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教育,发动群众参与;坚持边整边改,确保群众满意;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活动质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教育活动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党员形象有了新变化;党群关系有了新改善;破解“五难”有了新举措;党建水平有了新提高;各项事业有了新推进。在正确估量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同时,要积极做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第二批教育单位要充分认识先进性教育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乡镇(街道)党(工)委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先进性教育和各项工作争先创优的表率;要树立“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意识,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

  赵纪来强调,要积极推进以农村、社区、企业、机关为重点的基层党建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当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任务是:一要努力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二要大力推进社区党建工作;三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四要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表率,做抢抓机遇、勇于开拓的表率,做敢闯敢试、求真务实的表率,做团结拼搏、勇争一流的表率,做严于律己、勤政为民的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新发展。

  赵纪来最后号召全市广大党员要牢牢树立实践第一的思想,牢牢树立先进意识,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服务人民群众上展现先进性,发展先进性,争当表率,克难攻坚,争创新业绩,实现新发展,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戴新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并对下步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梁建华在会上宣读了市委关于表彰2004年度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市委对2004年度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记者 宋胜清   张京波)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