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后驾车肇事闹事 次日清醒后悔道歉
2006-03-03 15:31
[本网讯] 酒后驾车不但撞坏城管执法队员巡逻车,还叫来一帮人聚众闹事,招致不明真相群众对城管执法产生误解,次日酒醒之后的鄢某对自己头一晚的行为后悔莫及,并主动登门向城管执法队员道歉。


   3月1日晚21时许,当市城管行政执法局队员正常驾驶巡逻车在新安路进行巡查时,酒后驾车的鄢某突然从巡逻车右侧强行超车,并撞坏了巡逻车前方右侧保险杠。事故发生后,满嘴酒气的鄢某坚持要私了,城管队员认为要按法定程序处理,便报了警。就在交警现场处理事故时,鄢某叫来一帮人(大都身上带有酒味)到现场纠缠城管队员,有的还损坏巡逻车,谎称巡逻车是报废车(笔者事后证实巡逻车并非报废),不许巡逻车离开现场,从而引起上百人围观,造成围观群众对城管执法产生误解。后来,更多民警到达现场才把事态平息。整个过程,城管队员始终保持了冷静和克制态度。


    当晚,交警还对城管队员和鄢某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城管队员为零,完全正常,鄢某则涉嫌醉酒驾车。两人还被抽取血样,以送杭州作进一步检测,便于事故最终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如果鄢某被证实是醉酒驾车,他除要赔偿对方经济损失外,还要接受警方较为严厉的行政处罚:拘留、罚款、扣分和暂扣驾驶证。如果鄢某只是酒后驾车(不构成醉酒驾车),他除要赔偿对方经济损失外,在行政处罚方面也要罚款、扣分和暂扣驾驶证。


    3月2日上午,鄢某等人对自己的过激行为懊悔不已,主动到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向城管队员道歉,还称幸亏城管队员非常克制,否则自己要闹出更大的麻烦。交警在此也告诫广大驾驶人同志千万别酒后驾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记者 宋胜清)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