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天一对刚离婚要复婚一对结婚不久闹离婚
2006-03-20 23:08

  3月20日,星期一,上午。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人来人往,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或坐或站,济济一堂。其中两对男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当事人陆某、邹某是前来复婚的。陆某夫妻两人因事争吵,于3月14日离婚。离婚当日已近中午11时,工作人员再三做其思想工作,两人坚持立即离婚。事后,觉得后悔,便前来复婚。另一对当事人钟某、杨某于3月3日结婚,近日双方因琐事争执不休,一怒之下提出离婚,另一方也不甘示弱:“离就离!”气呼呼地来到婚姻登记处要求离婚。经了解,两人因争吵在气头上提出离婚,实际并不想离婚,只是骑虎难下,经工作人员耐心劝说,两人撤回了离婚申请。

  2003年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出台以来,草率结婚、离婚的人数呈上升趋势。2004年11月1日婚姻集中登记以来,办理离婚登记841对,从结婚到离婚不到半年的就有79对。下涯镇一当事人于2004年11月1日办理离婚登记,11月24日又与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2005年2月1日再次办理了离婚手续。从离婚到结婚到再离婚,时间仅3个月。草率结婚现象增多,说明当事人对婚姻认识不够,缺少沟通,冲动结婚,冲动离婚。

  新的《婚姻登记条例》的出台,简化了婚姻登记手续,是对当事人权利的尊重,是国家公权对人民个人权利干预的减少,有些夫妻却因为法律手续的简化,而把婚姻当成了儿戏。市婚姻登记处呼吁,要慎重对待婚姻。婚前要多方了解,婚后要精心维护,才能婚姻幸福,家庭美满。

  (诸 静)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