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公路和国道两侧坟墓将整治 两年完成
2006-04-03 23:29

  近日,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境内高速公路和国道两侧坟墓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今年冬至和明年冬至前分别完成杭新景高速、320及330国道两侧的坟墓整治工作。

  根据美化投资环境,打造高速公路经济,积极推进殡葬改革的要求,我市从今年起分两年时间对境内高速公路和国道两侧坟墓进行全面整治。整个坟墓整治工作将通过“两个为主”,即坟墓以拆除建筑性坟面和植树绿化覆盖为主;“两个不准”,即高速公路和国道两侧不准新建坟墓或装修老坟;“两个结合”,即与高速公路两侧景观林建设和生态墓地建设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工作以在高速公路和国道上看不见坟墓为标准。

  为加强工作领导,在整个整治过程中,将形成以民政牵头,交通、国土、林业、建设、公安、环保、新闻单位等部门相配合,各乡镇(街道)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同时,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形成工作激励机制,带动整个坟墓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吴凯文)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