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小戏参加中国第四届滨州小戏艺术节
2006-05-26 16:01
[本网讯]近日,由建德市文化馆创作编排的婺剧小戏《一支红玫瑰》,参加中国第四届滨州小戏艺术节,获得了优秀推荐剧目(二等)奖。


    中国小戏艺术节,是中宣部命名的大型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参赛的剧目以农村题材为主。市文化馆创作的《一支红玫瑰》,从全国1500余个剧目中脱颖而出,被中国戏剧家协会专家组选中参赛。


    文化馆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参赛活动,这是走向全国,展示建德文化的极好机会。在全国参赛的四十三个单位中,只有六个队是业余的,其余都是专业剧团。因此,这是一次强弱悬殊的比赛,文化馆派出了精兵强将组织这次活动,馆长亲自挂帅,全馆通力合作,上下拧成一股劲,要用最大的努力完成剧目二度创作,以最佳的状态向全国人民展示建德文化的风貌,赢取最好的成绩向建德的父老乡亲汇报。当时正是西湖休闲博览会建德分会开幕期间,文化馆担负着重要的演出组织活动,而全省的民间艺术普查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还有新安江旅游节的灯展活动也正在筹备中,几项大型活动文化馆都承担着主要的工作,几个活动纠缠在一起,文化馆上上下下真是忙得焦头烂额,不分日夜。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的关怀下,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努力下,终于完成了《一支红玫瑰》的编排工作。


    五月一日是个幸运的日子,建德市文化馆创编的婺剧小戏《一支红玫瑰》,在中国滨州小戏艺术节上演出,倾倒了所有专家观众,获得了成功,被评为优秀推荐剧目。到目前为止,这是我们建德小戏在全国获得的最高奖。也是我们建德小戏走向全国的第一步,以后的路会更长,我们会走得更好。(汤 姆 周 俊)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