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休女教师患上恶疾总工会帮解燃眉之急
2006-06-29 15:38
[本网讯]6月29日上午,梅城初级中学的退休女教师杨翠萍从市总工会主席洪淳生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2万元现金,激动的连声说“谢谢”,感谢工会为她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3月,杨老师感到身体不适,刚开始她以为是小叶增生,到当地医院检查,后经医生证实发现她患有乳腺恶性肿瘤,而且肿瘤已有鸡蛋那么大。


    5月份杨老师开始接受手术治疗,从发现到治疗,不到2个月时间,杨老师就先后花去医药费6万余元,这对本来就不富裕的杨老师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就在这时,市教育工会女职委主任陈素贞及时得知了杨老师的情况,想到该教师去年曾参加了由市总工会组织的“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互助保险”活动,于是她马上联系市总工会,在市总工会的帮助下又及时将杨老师的病情和有关资料转交给杭州市工会女工部,并最终帮助杨老师获得了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的2万元理赔款。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市总工会从去年3月份开始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互助保险”活动,到今年5月底,全市共有2390名女职工参加了这项活动。


    该项活动的具体做法是本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尚未发现身患乳腺、卵巢、子宫、宫颈、输卵管、阴道其中之一种妇科恶性肿瘤的在册18-60周岁女职工,每人每年缴纳20元保费,费用可以由单位承担、女职工个人承担或由女职工个人与单位共同承担;在保期内,经杭州市二级以上医院(含县级)初次确诊为原发性妇科癌,保额1万元,原发性乳腺癌增加1万元。(记者 黄倩)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