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0救护车途中被撞 119消防紧急救援[图]
2006-07-09 20:40

    7月7日下午4点33分,建德市消防大队接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命令,下涯镇至黄饶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且驾驶室中有一名司机被困,情况万分危急;建德消防大队迅速派出一辆抢险救援车及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抢救。

<v:imagedata

    当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时,已经围满了观看的群众,现场一片狼籍,满地都是相撞后的碎玻璃,一辆车牌号为浙A11425的依维柯与一辆迎面开来的120救护车撞在一起,两辆车的车头严重变形,发动机及驾驶室被挤压的不成样子,驾驶室里不时传出被困人员的呻吟声。

    现场指挥员进入车内对被困人员进行询问,同时对车内情况进行了勘察。通过交流得知被困人员双腿被卡在变形的车头内无法动弹,其它部位并没有受伤。

    掌握情况后,消防官兵们立即开始行动,利用牵引的方式将相撞的两车分开,而后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液压顶杆等特种装备在伤者被卡处进行破拆,力求拉出有效空间展开施救。大约经过3分钟的紧张“战斗”,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救出,庆幸的是该被困人员并没有大的伤害,在现场医护人员的包扎下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吕良良 韩承义)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