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桐庐籍老人缺德胆大 永康建德专骗警察
2006-07-14 16:01
[本网讯]作为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本该得到社会的尊敬,但他却三番五次利用民警的善心行骗,7月7日,他的骗术最终被寿昌派出所民警识破,结果落个被行政警告。


    事情还得从去年大年三十那一天说起,当天这名叫孙小苟的老人来到了寿昌派出所,当时孙小苟衣裳褴褛,对当班民警称,他的钱包被偷了,没钱回家过年。民警见他实在可怜,便凑了几十元钱给他当路费,还小心嘱咐他赶紧回家与家人团聚。


    没想到的是,今年2月19日,孙小苟来到了新安江派出所进行行骗,这一回所里的民警不仅给了他一百元钱,还帮他买了回家的车票和一些在路上吃的东西。


    不料,没过几天,孙小苟再一次折回到寿昌派出所行骗,骗术依然是称钱包被偷,无钱回家,利用民警的善心骗取对方的资助。


    俗话说,事情没有不透风的墙。不久,寿昌派出所民警在公安一个内部交流网上看到金华警方发出的一则警示通知,称近期有一个叫孙小苟的人经常利用民警的善心进行行骗,不久前他就因此被永康公安部门行拘了七天,希望各地公安部门留意此人,网上还张贴了孙小苟的照片。


    说来也巧,今年7月7日,当孙小苟第三次来到了寿昌派出所行骗时,这回民警一下子就辨认出了是孙小苟,通过网上照片确认,民警随即对他进行了询问。刚开始孙小苟只是称自己是桐庐县人,其他什么也不肯说。民警于是与他所在地的派出所联系,对他的身份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孙小苟原来是桐庐县人,还享受着当地的低保待遇。原本可以好好安享晚年的他,从2003年开始在外四处闲荡,没有盘缠了就向各地的民警进行行骗,这回他最终栽在了寿昌派出所的民警手中。 (记者 胡晓坤)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