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居民用水总表改分表 用户当月水费激增
2006-07-15 08:25
中新浙江网7月14日电 (见习记者孙靖)据建德市新安江街道麻岭巷的居民反映,六月份的水费比平时高出数倍,原来只要十来块,六月份却增加到一百多,整整高出八十多块。水费一下子高到如此地步,很多居民表示不满。7月2日,新安江自来水厂上门收费,居民拒绝交纳。7月4日,水厂发出了催款通知和停水通告。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新安江自来水厂的马先生,据介绍,由于建德市早期的居民住房,基本是一楼一个总水表,然后居民选出一个代表,作为总表负责人,由他和自来水厂签署协议,并且负责安排此楼的水费交纳。


  但是由于是总表,自来水管的漏水和损耗都比较大,居民普遍认为水费过高,于是自来水厂正进行总表改分表的工程,即一户一表。由于这一改造,原来总表的损耗便加在了居民身上,由他们分摊,因此导致了六月份居民水费的激增。


  面对群众的拒不交纳,自来水厂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和街道居民有更好的沟通,力争在这两天内解决问题,并保证在问题解决之前不会停水。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的处理当中。


来源:中新浙江网 bjxwj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