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理财一招] 异地取款 怎样才最划算?
2006-08-01 16:42
[本网讯]对于经常在外地出差的人,异地取款采取那种方式才最划算?为此,笔者电话咨询了某银行一专业人士。


    据其分析与介绍,如果用银行卡异地取款,多数都需要支付相关费用。一般来说,在银行卡异地取款的费用标准制定上,大部分银行手续费为取款金额的千分之0.5-1。但由于上限及柜台或ATM自动取款机取款标准不同,最终付出的手续费将呈现较大差异,而差异化定价与银行的网点、服务项目等密切相关。 因此,选择哪张银行卡,除了看手续费是否合算之外,还应考虑到所去地区该银行网点的分布情况及是否收取银行卡年费等因素。这样才能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适合的银行卡,从而达到既节省费用又比较方便存取款的目的。

 
    另外,由于异地跨行取款通常将在“异地费”的基础上加收每笔两元的“跨行费”,为省钱起见,除非万不得已,应尽量避免跨行取款。如果在异地取款金额比较大的话,可以选择在当地另外开一个存折,把卡里的钱进行转账再取出。

 
    此外,使用同一银行卡,在银行窗口取款还是在ATM取款,手续费也会有差别。由于自助设备每日均有取款上限,看似合适的手续费标准,有时可能并不适合大额取款。

 
    另外,该人士还特别提醒,由于目前银行对于刷卡消费都不向持卡人收取手续费,因此,如果在外地期间购物消费直接刷卡,则是最省钱的做法。(记者 胡晓坤)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