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弹新安]从阿坝洲少年向游客行礼说起
2006-08-18 15:26
衡量一个城市品位的高低,并不仅仅是干净宽阔的马路、完备的基础实施、五彩的花木草坪和新颖的高楼大厦,更重要的是城市市民的素质。


    就像容貌美并不代表心灵美一样,品位的实质在于方方面面的和谐统一。一个品位高的城市,市民守德守法守纪,人与人之间谦谦相待,让每一个外地来的游客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记得有一次去四川阿坝洲,旅游大巴所到之处,几乎所有本地车辆都会为我们让行,最让人感动的是即使在穷乡僻壤的盘山公路上,一群放学回家的小学生,都会自动停下来,面对着我们的车子,举手行少先队队礼。我惊叹于阿坝洲群体市民的高素质,也感叹于作为旅游城市市民的我们不知何时有这样的氛围?我想一个热爱家乡的人,不管何时何地,他都会用微笑和热情来迎接外来宾客。


    毋容置疑,阿坝洲之行给我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印象,并不在于它城市建设得好坏,而在于他们用“文明素质”建筑起来的“城市品位”。


    同样,对于我们以一江著称的旅游城市,市民素质的高低更显得重要。一位来自外地的朋友曾对我说,你们新安江这座城市山好水好人更好,迷路时,交警热情指路,打的时,司机热情讲解,逛商店时,店家笑脸相迎,就是走在街上,也能处处感受得到热情的存在,当然,也存在着极少数的本地车与旅游车抢道,以及行人不走人行道随意穿越马路等不协调的现象。


    是的,一个高素质城市的建立,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它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也并非是一小部分人的事,它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细节决定成败、素质决定品位,现在正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际,让我们大家共同携手,摈弃陋习,为创造一个高品位的城市而努力吧。(罗剑敏)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