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系家乡贫困生 徐永清将军又捐出一万元
2006-08-22 06:41




  近日,团市委收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武警部队政委徐永清上将的夫人周清派人送来的一万元助学款。这是将军今年派人送来的第二笔捐款了。

  周清托人带话说: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学了,很多贫困学生可能因交不起学费而犯愁。最近解放军要出版手书的《孙子兵法》,挑选了十位书法较好的将军衔干部抄写,徐永清上将被选上,得了一万元润笔费,他就将这一万元钱捐助给贫困学生。他希望有关部门将这笔钱赶在学校开学前送到贫困学生手中,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今年上半年,团市委曾收到来自徐永清将军的一笔5000元的捐款。这次将军得了一万元润笔费后,又一次捐给了家乡的贫困学子。

  多年来,徐永清将军一直心系家乡的贫困学子,几乎每年都将稿费里攒下来的钱通过设在团市委的希望工程办公室捐给家乡大洋镇麻车村的贫困学子,帮助贫困学生们完成每年的学业。据了解,仅从2001年至今,徐永清将军即已累计捐款近15万元。百余名大中小学学生得到了徐永清上将的资助。
麻车村大多数家庭的小孩都得到过将军的资助,其中被常年资助的有39名。

  据悉,这次送来的一万元助学款将捐献给三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余 锋

 相关专题:
 是什么让我们感动 爱心助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